中新網南蘇丹瓦烏4月29日電(石林 齊可亮 沈宇傑)南蘇丹當地時間4月27日19時30分、4月28日7時09分,在中國第十二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的二級醫院里,中國婦產科醫生劉磊連續成功地為兩名當地婦女接生,兩名孕婦分別順利誕下兩名可愛的女嬰,維和醫療隊“雙喜臨門”。
  近日,南蘇丹當地局勢日益惡化,4月27日大量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難民聚集在聯南蘇團瓦烏基地“UN城”外圍等待救援。聯合國隨即為難民開闢場地實施人道主義援助。
  18時20分,一名即將分娩的孕婦被聯合國工作人員緊急送至中國維和醫療隊二級醫院。醫療隊值班醫生立即叫來經驗豐富的婦產科醫生劉磊,劉醫生迅速為孕婦檢查,發現孕婦羊水已破,即將臨盆。“馬上送入手術室!”劉磊隨即展開接生準備:“馬麗護士長為孕婦抽血檢查,羅愛琴醫生檢測胎心率,麻醉師做好準備隨時待命。”幾分鐘後,分娩前的各項工作准備就緒,緊張的分娩立即開始。孕婦在分娩過程中的每一分鐘對於維和醫療隊來說都很漫長,每一次宮縮都牽動著醫生和護士們的心。“加油,你是最棒的!”醫生和護士們輪番鼓勵著這位即將成為母親的非洲婦女。19時30分,伴隨著“哇…哇…”的哭聲,一名重5.8斤的女嬰在中國維和醫療隊順利分娩,母子平安,手術室里頓時一片歡呼。新生孩子的哭聲與醫療隊員的歡呼聲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成為這天夜裡最美妙的聲音。
  為進一步觀察孕婦和孩子的身體狀況,劉醫生帶著一名護士一直在病房陪伴守護這對母子至深夜。看著這對母子面帶著微笑安靜地睡著後,醫生和護士才悄悄離去。
  4月28日凌晨5點,對講機又傳來急促的呼叫:“劉磊醫生,又有一名即將分娩的孕婦被送到了醫院,請立即前來接診!”劉醫生隨即迅速帶著原班人馬奔赴醫療區。經檢查,這名孕婦同樣羊水已破。醫生和護士們完全把疲勞拋到腦後,馬上又全身心投入緊張的分娩。兩個小時候後,美妙的聲音再次迴蕩在整個二級醫院,又一名女嬰順利地誕生在中國維和醫療隊。
  隨後,中國維和醫療隊隊員們用獨特的中國結、彩球等喜慶用品為兩對母子裝飾病房,以最真切的關懷悉心照顧著她們,讓她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國維和醫療隊這個東方大家庭的特殊溫暖。不僅如此,維和隊員們還給這兩名可愛的寶貝取了兩個特殊意義的中國名字:一個叫“和平”,一個叫“友誼”。(完)  (原標題:中國第十二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雙喜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