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3月26日上午10點地點:鄭州市古滎鎮馬莊
  ●菜地位置:古滎鎮大河路民生路口西約300米→路南有個加油站→加油站西邊有條小土路→沿著土路往南走100米,見到有蒙古包的地方就是了。
  ●小貼士:自備袋子,土壤較鬆軟,可手拽或自備小鏟子,近日陽光明媚,白天溫度較高,愛美的女士可戴帽子防曬。
  畫外音:還記得免費送市民蘿蔔的“蘿蔔哥”嗎?現在,鄭州又來了個“菠菜哥”。他家種了80畝菠菜,眼看菠菜要長老,爛在地里,“菠菜哥”想免費送人:“送人總比爛掉好,來到地里隨便挖。”
  “菠菜哥”真名趙衛平,南陽人,在這裡包地做生態開心農場。他的農場里,一個蒙古包特別顯眼,地里種有幾百株小樹苗,最喜人的還是綠油油的菠菜,扎堆兒長,一眼望不到頭。趙衛平說,他的菠菜,全是無公害,不施化肥,不打農藥,自然生長。拿著小鏟子,隨便找個地兒蹲下來,一會兒就挖出大把菠菜。細瞅瞅,菠菜根扎得深,長得高,葉密卻不肥。
  這麼好的菠菜,為啥不去賣?據趙衛平介紹,他的經營模式是市民認領土地和樹苗,定期養護,他們種植時鮮蔬菜,只為配送客戶,不是為了賣,“花8000元下了種,有麵條菜、生菜、香菜、菠菜,只長出來了菠菜。”趙衛平說,拿去集市賣,人工成本高,也賣不了幾個錢,還不如免費送市民,不浪費。DF
  東方今報記者 付雨涵/文 袁曉強/圖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80畝無公害菠菜 免費送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