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4日訊(記者 賀佳 冒蕞)今天下午,省長杜家毫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我省“十三五”規劃編製、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高速公路網規劃修編、政府購買服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要認真學習領會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治國理政的新觀點、新思路,切實剋服思維定勢、行為慣性和路徑依賴,確保“十三五”規劃編製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轉變觀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過程。要堅持以改革統攬,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在充分利用過去研究成果基礎上,進一步傳承和創新“四化兩型”、“三量齊升”發展戰略,積极參与“一帶一部”、長江經濟帶和兩個“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充分體現規劃的連續性、穩定性和開創性。要堅持問題導向,精準研判、精準規劃,把老百姓的所需所求和政府的所思所乾更好地結合起來,更加註重就業、教育、醫療、社保、文化等民生工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實施意見(審議稿)》。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按期全面完成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目標任務,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和創新相關政策和模式,大力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更好地推進節能減排和兩型社會建設。
  會議指出,在歷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進下,近年來我省高速公路建設成效顯著,有力支撐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要按照高速公路建設與經濟發展、財政實力、投資回報、社會效益相結合的原則,積極爭取中央支持,充分調動地方政府和社會各界的積極性。要進一步強化規劃的剛性約束,加強現有道路的管理運營,切實提高使用效率。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充分結合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積極穩妥推進政府購買服務工作,更好地促進政府職能轉變。要從實際出發,合理界定購買範圍,在有條件的地方先行試點,在實踐中不斷完善並逐步推開。  (原標題:研究部署 “十三五”規劃編製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