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31日01版)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0日向中國援非抗擊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全體醫療隊員致慰問信,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祝全體醫療隊員新年好。
  習近平在慰問信中指出,西非部分國家埃博拉出血熱疫情發生以來,我國軍地醫務人員組成的援非醫療隊,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奔赴西非抗疫前線,不畏艱險,救死扶傷,同所在國家人民一道,在病毒檢測、病人留觀和治療、公共衛生防疫培訓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用實際行動體現了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中非友好情誼,贏得了受援國家政府和人民贊譽,受到了國際社會好評。
  習近平表示,希望你們牢記使命、再接再厲,努力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為中非友誼作出新的貢獻,祖國和人民期待著你們勝利凱旋。
  據悉,埃博拉疫情發生後,我國派出多支援非抗疫軍地醫療衛生隊伍、數百名援外醫療衛生人員,堅持駐守在疫情發生國,與當地醫務工作者並肩合作,開展疫情防控、實驗室病毒檢測、病人留觀和治療、培訓醫療護理人員等工作。  (原標題:努力實現“打勝仗、零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