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法律援助處駐廣州中院工作站正式啟動接受群眾咨詢
  原標題:廣州市法律援助處駐廣州中院工作站今日揭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彭勇、蘇喜平、羅瑜平)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與廣州市司法局合作共建的廣州市法律援助處駐市中級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11月13日在廣州正式簽約掛牌。
  據瞭解,在法院設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目前在國內處於率先探索階段,這也是將援、調、訴和法律宣傳“四結合”的有益嘗試。該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後將為群眾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指引、協助符合條件的群眾申請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參與涉訴信訪案件化解和法律援助案件訴前調解工作等。
  廣州市法律援助處主任黃倩告訴記者,前兩年,廣州市法律援助處跟廣州市、區兩級合作,已經在廣州增城、白雲等地的派出法庭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都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增城一開始是在新塘設立工作站,運作之後很受群眾歡迎,也大大緩解了法庭工作人員的壓力,鑒於這種情況,增城司法局又在增城市人民法院設立了工作站,工作運作正常順利,去年增城援助的案件就有一百多起。
  黃倩介紹說,在廣州中院設立工作站之前,他們已經為工作站的設立和運作做了很多前期的準備。她說:“首先在值班律師的篩選方面,我們在全市的960多名法律援助律師庫裡面挑選了20名,這個律師需要經過重重審核篩選,確保為群眾提供專業的、良好的服務。”
  廣州中院立案一庭庭長徐躍表示,廣州中院的訴訟服務中心專為案件當事人和來打官司的群眾提供訴訟服務,訴訟服務涵蓋了非常多的領域。設立法律援助站,更好地豐富了訴訟服務內容。
  據瞭解,廣州市法律援助處駐廣州中院工作站從2014年11月13日起,每周一、三、五上午由廣州市法援處指派法援律師值班接受咨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