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兵業報道)秋收還沒結束,八師一四八團職工便紛紛走進郵局、農家書屋和電腦專賣店,忙著訂閱黨報黨刊和各類科技報刊,選購自己喜歡的電腦,打聽農業科技培訓班(農藝工職稱)開學的時間。用職工自己的話說,訂書報、買電腦、拿職稱是科技致富的三件寶。
  近兩年,該團不斷優化產業結構,拓寬職工致富的渠道,推廣節水植棉、馬鹿養殖、紅棗、葡萄種植等適合當地實際的農業新技術,使一大批職工依萍己托畔⒅鋁爍弧H緗瘢⒌教鶩返某邪骯ざ┰難Пǖ晨⒖萍急ǹ褪占捎眯畔⒁殉晌躍跣形8猛盼饔收指涸鶉私檣芩擔骸巴暾飧鍪焙潁盪翱誒淅淝邇澹衲耆慈饒值煤堋P磯嘀骯さ炔患盎幌賂苫畹囊路簧沓就僚芾匆幌倫泳投┝宋辶直ǹ薄�
    已拿到了高級農藝工職稱又訂了許多種報刊的勞模、7連職工張新元今年承包228畝棉花,平均畝產籽棉360多公斤,純收入10萬多元。10月24日,他花5000多元錢從石河子市買了一臺電腦。張新元風趣地對筆者說:“讀書看報‘擴大’了腦袋,電腦上查資料‘延伸’了腦袋,拿職稱‘充實’了腦袋。如今想致富,這三樣一樣都不能少”。  (原標題:八師一四八團職工熱衷科技致富三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