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郴州8月29日訊(通訊員 彭炳華)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某企業被省國稅局內控外評管理系統,監控出7月份“增值稅本年累計銷售收入大於企業所得稅本年累計銷售收入”,北湖區國稅局立即將核查任務單推送給稅源管理部門。
  經稅收管理員核實,企業少繳了企業所得稅11萬元,現已組織入庫。這是北湖國稅自8月1日運行內控外評管理系統以來查補的首筆稅款。
  8月1日,內控外評管理系統在全省國稅系統正式上線。系統對北湖國稅全局7月份的申報數據進行了自動監控。截至8月29日,系統共“捕捉”疑點信息4大類,包括個體建賬戶申報銷售收入未達起徵點等;推送任務共88條,已辦結處理54條,查處有問題的10戶次,入庫企業所得稅13萬元。
  北湖國稅充分發揮內控外評管理系統功能,強化事前風險提示、事中風險控制和事後風險監督,建立執法督查隊伍,及時組織對執法風險預警信息進行核查,指導各崗位落實整改糾偏。同時,建立常態化的日常執法監督機制,通過信息化防控,及時發現可能引起失職、瀆職和侵權行為且具有重大執法風險的事項,開展日常性執法檢查,預防風險、發現風險、化解風險,促使執法監督工作高效運行。  (原標題:【郴州】北湖國稅依托內控外評系統查補首筆稅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