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劉毅 黃士峰)昨日下午3時,來自蔡甸的汪良夫婦(化名),帶著19歲的兒子汪序(化名)到江岸區西馬路派出所自首。自從兩年前兒子犯案,汪良和妻子就一直在惶恐糾結中度日,如今,他們終於長舒了一口氣。
  汪序回憶兩年前犯的案,後悔不已。他說,當時他和同鄉江某在漢陽開了一家裁縫店,江某的弟弟因打麻將輸了近十萬元錢,江家兄弟懷疑,一起打牌的女子馮某“做籠子”騙錢,於是打算找馮某把錢要回來。2012年3月15日,江家兄弟叫上他及周某,四人一起去找馮某要錢。
  “以為就是要錢,所以就去了。”汪序沒有想到,所謂的要錢,最後被法院定性為搶劫。當晚6時,四人駕駛租來的轎車,在解放大道臺北路路口將馮某攔住並強行拉上了車,隨後開車到蔡甸、仙桃、沌口等地。在車上,馮某因為受到毆打、恐嚇,不但寫下了一張8萬元的欠條,還被搶走6.2萬元錢,汪序最後分得5000元錢。次日,馮某被放走。
  重獲自由的馮某隨即報警,江家兄弟和周某先後被警方抓獲或自首,並將所獲的贓款退還,汪序則於當年3月底被警方上網追逃。
  當時,汪序躲回了蔡甸,借住在朋友家中。“晚上只要聽到門口有腳步聲,就會條件反射般坐起來。”他一個多星期沒睡著覺,“見到警察就繞道,也不敢出遠門”,之後他就在親戚開的一家傢具廠打工。
  汪良說,案發後,他認為“犯了錯就要認”,想讓兒子自首,但妻子不同意,“說兒子太小”。此後兩年,他們一家都在武漢打工,過年時都不敢與親友相聚。
  去年10月,汪序的外公找女兒談心,說孩子越來越大,以後要談戀愛、要成家,如果一直這麼被通緝,一輩子都不安生。
  汪序的母親被說服,最終下定決心今年開年後,就送兒子自首。
  “以後就可以重新來過了”,送完兒子後,夫妻兩說,兒子剛被帶走那一刻真的捨不得,但長痛不如短痛,想想兒子出獄後可以重新開始,也就感覺輕鬆了一些。
  (原標題:父母惶恐糾結兩年後送子自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