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陳荷報道:近日,微博上推出了第一屆“辣媽大賽”,只要曬出你認為是辣媽的照片,就可參加比賽。 但隨著一波又一波的“90後”、“95後”曬出自己與孩子的照片後,整個大賽陷入爭議之中:辣媽難道是年紀越小越辣?這令不少“剩女”自嘲起來,“‘95後’都成辣媽了,我就只能當老乾媽了”。
  網友“藍天綠樹小黃鴨”是“95後”媽媽,她稱:“因為回族結婚較早,我的爸媽也是18歲就結婚了,而我和老公從初中一個班到高中一個班,證明14歲的愛情也可以走得很遠”。
  一位名為“許君空歡喜”的網友發佈了一張自己與兒子貝貝的照片,“96飄過~貝貝三歲了”。截至發稿前,這條微博共有117個轉發,有418條評論,其中批評居多。有網友指出,這名媽媽生育時年僅14歲,“如果你這是真實的,那麼我能不能理解你的行為被定義為:‘坑老公’呢?”
  網友“辣媽葉小豬”質疑,辣媽大賽怎麼變成了年齡小就是辣媽了?她稱“以這種無知的觀點去闡述辣媽的概念真是令人無語”。一些網友希望看到“少女辣媽”背後的男人到底是哪些人。不少網友指責,“辣媽大賽”已經變成了“失足少女”大賽,更可怕的是,竟然有不少人因為少年生育感到沾沾自喜。但也有人替這些少女辣媽鳴不平,“人家就是生了、幸福了、男人負責了,你管得著嗎?”
  也有不少網友質疑這些“少女辣媽”的真實性,網友“牙牙先生”稱:“好多人都是出於火一把的心態,隨便大街上拉個小孩拍張照就說是自己的了”。記者為此私信了幾位爆紅的“少女辣媽”,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不過,記者發現一些辣媽已經刪除了“曬娃”微博。號稱是“96後”辣媽的網友“小藻妹子愛漂亮”將自己的微博昵稱改成了“我沒有孩子對不起”。另一個自稱是“96後”的媽媽“sunyr-”也將自己的個人簡介改為“高二學生一枚、不是辣媽,沒孩子沒結婚,照片純屬娛樂別當真”。
  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的官方微博“江寧公安在線”發佈微博稱,這種“95後”生子並參與所謂“辣媽大賽”的行為,如果屬實是不合法的。即使當事人並非我國公民,這種十二三歲就生孩子的做法放眼世界也是不被鼓勵和贊同的。
  “少女辣媽”是否合法呢?記者採訪了北京市盈科(廣州)律師事務所律師聶衛國,聶律師表示,根據我國刑法,與未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發生性關係,無論是不是自願的,都屬於刑事犯罪。微博上14歲就生育的少女,若情況屬實,男方則涉嫌“姦淫幼女罪”。而少女媽媽們未達到法定婚齡,未婚先孕,實際上也屬於非法生育。
  陳荷  (原標題:“96後”少女都有3歲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