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11月5日電 (陳靜 施堅軒)5日,上海市檢察院派駐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房屋二胎驗區檢察室正式成立,將不僅辦理自貿試驗區內的刑事案件,查處自貿試驗區內的職務犯罪,還將參與自貿試驗區有關法律調整制定並提供相關檢察意見。
  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陳旭及自貿試驗區管委會、浦面膜東新區負責人當日共同為派駐檢察室揭牌。上海市檢察院方面表示,專門設立派駐檢察室旨在為自貿試驗區建設國際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提供法治保障,滿足自貿試驗區建設對司法服務的需求。
  據悉,作為上海檢察機關服務自貿試驗區建設的窗口,派駐檢察室具備基層檢察機關的主要職能包括,辦理自貿試驗區內的刑事案件,查處自室內設計貿試驗區內的職務犯罪,履行相應的法律監督職能,開展職務犯罪預防及金融、航運、商貿等領域犯罪預防工作,以及參與自貿試驗區有關法律調整制定並提供相關檢察意見等七項職能。
  據透露,派駐檢察室將與自貿試驗區管委會相關職能部門建立起有效的溝通協調機制,並突出與自貿試驗區國際化的金融、商貿活動相匹配的專業檢察屬性,初步配備具有國際貿易、金融、商貿等專業知識的十餘名檢察官,積極為自貿試驗區探索金融創新突破等改革提供專業化的檢察法律服務。  (原標題:上海市檢察院派駐自貿試驗區檢太平洋房屋察室正式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