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seo鄒宇 李一鳴
  實習生 喻露
  王女士得到了一張建築設計講座的票,她去了,講師講得很精彩,王女士的激情瞬間被點燃,想著也要突破自己一把,她當場刷了1.2萬元,報了一個三天兩夜的培訓課程。可是,課程一推再推,從7月推到10月還是沒有開課。
  現場刷二胎卡沒猶豫
  7月20號,王女士和朋友一同來到一家酒店聽講座。現場有10租屋網0多個人,講師看起來很年輕,他說自己已經實現了財產自由,幾次介紹起自己的幾個培訓課程。
  王女士是做銷售的,詳細咨詢了一下,現場有3個課程,分別是《終極演說智慧》、《億萬富翁超速大成系統》和《360度營銷管理系統》。最終王女士決定報名《終極演說智慧》,它是一個三天兩夜的培訓課程情趣用品,課程培訓費12000元,她刷了信用卡,併在課程研討會訂購單上面簽了字。主辦方對王女士說,課程定在八月份在南山的一個酒店開課,食宿費用自理,和她同行的一個朋友也報了這個課程。
  一再推遲 想退錢說錢被轉了
  8月就快過去了,王女士一直沒有接到主辦方的通知,打電話過去詢問,對方說之前一期的課程剛結束,9月開課。王女士耐著性子等了一個月,仍然沒有人通知她上課,這次,對方又說開課時間推遲到了10月。
  眼看10月過去了,她還是沒得到任何通知。王女士又打了電話過去詢問,對方竟告訴她,要推遲到明年1月份開課。
  王女士沒有了耐心,又打電話過去說要退錢,可主辦方說,和她一起報名的那個朋友參加了一個3萬的課程。王女士報課程的錢已經轉到朋友的頭上去了,讓她找朋友拿錢。王女立馬向朋友確認,朋友說自己上了課,但並不知道有轉錢這回事。
  授課方不想全額退款
  對方先是以課程研討會訂購單第2條明確寫“課程費定金及課程費一經支付不予退還”為由拒絕退款,“這完全是霸王條款。”王女士說:“課沒有上。在商場買了東西不滿意都可以退,為什麼這個就不行?”王女士不同意,後來主辦方又跟她說退50%,因為有一部分提成已經提走了,這個錢要扣出來,王女士還是不同意,她覺得這是對方的藉口。
  28日,王女士帶著自己的兩個朋友來到了主辦方在觀音橋的辦公室。因為語言衝突,其中一個朋友和員工小趙動了手,後來還報了警。
  “先賠錢再退錢”
  昨天,我們來到這家位於江北觀音橋的公司。公司營銷總監劉傾沫遞給我們的名片上,印刷著“香港東方巨人集團”的字樣。
  劉告訴我們,他們也在考慮王女士退錢的事情,但是自己的員工和王女士的朋友發生了爭執,員工身體不適,應該首先解決,要先扣除了小趙的檢查、賠償等費用之後才能退還。劉給我們出示了公司的營業執照等,說王女士的要求其實已經在考慮當中,但是和她交流很費力,她太激動了,嗓門又大,根本就不顧他們說什麼,所以這事就這樣拖下來了。
  王女士說,現在學校以自己的朋友和他們員工發生衝突為由拒絕退錢,這讓她很是頭痛,看來得想想怎麼才能突破,拿回自己的錢。  (原標題:花1.2萬報三天兩夜課程 遲遲不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uf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